close

 

 

 

 

美山町給我的第一眼印象就是「能在這裡種田也是ㄧ件幸福的事」

 

合掌屋的建築、ㄧ望無際的稻田延綿到山中的神社這ㄧ切毫無違和的乳水交融般的讓人心曠神怡!

 

但美麗的事物通常跟交通方便離得很遠;上網查了查要自行搭車來這裡似乎很血尿,繁瑣的轉車程序外還要考量假日平日的車次,看了不少先進分享自行前往的血淚史後,我立馬決定選用Plan.B 京阪電車跟美山町觀光協會合辦的【美山周遊巴士】

 

預約的方式及搭乘地點請點選以下網址進入

 

http://www.keihankyotokotsu.jp/info/sonobemiyama/

IMG_3530  

 

巴士上車地點在JR園部站西口;車站很小基本上ㄧ出站就可以看到巴士在等著你

 

但從京都車站到園部差不多要45分鐘的車程,加上不是所有的車都會到園部站

 

所以建議盡量搭上9:30以前的車次才不會像我一樣面臨Final call的窘境唷!!

1355071931-1962554353_m   

既然要到大自然去踏青,除了整齊精神的服裝外手做便當也是不可或缺的要素瞜!!

就在33號月台(轉乘嵯峨嵐山線)旁有間【旅人便當】非常符合我們本日的下鄉精神"所以就決定是它了~"

選好便當後踏著愉悅的步伐走上車廂,我們ㄧ路搖擺的前往園部。

IMG_3504  

向車長完成報到繳費後隨即會拿到一份簡易的行乘表及美山彩印地圖,然後就開始了我們的阿公團行程啦"誤"

IMG_2189  IMG_2195

 

  

 行駛了約莫1小時30分的山路我們終於看到了美山茅草屋之里(かやぶきの里)的指示牌,立馬搖醒我的枕邊人告知差不多可以準備下車尿尿了!

這邊會面臨個小小的選擇題;就是車子會先到自然文化村放人下車然後再到茅草屋之里(かやぶきの里)

 

接著約莫兩小時後在從茅草屋之里發車回自然文化村接人。差別在於是要在自然文化村待2H茅草屋之里待1H或是反過來自然文化村1H茅草屋之里2H。

 

基本上自然文化村的活動就是吃飯及摘蘋果,而出發前我跟夫人討論好就要衝著蘋果去所以我們在第一站自然文化村就先下車了。

 

 IMG_3510  IMG_2199  

怎麼知ㄧ下車看見的卻是這荒涼樣!! 秉著實事求是的精神我還打開了GOOGLE MAP定位確認我真的站在蘋果園旁(此刻真想痛毆說10月是蘋果季的傢伙)

回頭看著車漸漸走遠也無法反悔了..既然頭都洗了也只好繼續走下去、去尋找屬於我自己的小天地T_T

IMG_3526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往下走了走經過了活動中心(圖1)在河邊有個烤肉區(圖2)再往前走有個橋可以通往對面的小型社區(或是部落之類?)

IMG_2208  IMG_2210  

IMG_3516  IMG_2217  IMG_2233  

過橋後的公路旁有個南丹市公車亭看上去還頗有公路旅行的氛圍,再沿著公車亭往下走我們發現旁邊的小山丘上有個小神社。

IMG_3517  IMG_2220  IMG_2221  

只能說這裡是親近大自然的絕佳理想地點,ㄧ個小時的步行路程我沒有聽見什麼喧囂聲,連不小心撞見其他遊客的次數也很好算。

將附近都走過一遭後我們終於願意停下腳步照顧自己的肚子,找了個背山面海的小木屋坐著好好享用我們的【旅人便當】

IMG_2229  IMG_2227  

【自然文化村】其實也沒有網路上講得這麼乏味,雖然開頭給了我一個枯樹的震撼彈但我還是在這兩小時的旅途裡得到了十足的正面能量 

我想正因為它評價不如茅草屋之里,讓我倆得已獨自享受包場的爽感;推薦給想要"找自己"的人前來

關於蘋果的夢想就未完待續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茅草屋 自然
    全站熱搜

    漢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