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州行的第四天我們要前往【由布院】

由布院隸屬於大分縣內中部的一個城鎮它的前身是湯布院町;在過去湯布院町的管轄區分為速見郡湯平村北由布村南由布村 

經過多次行政區改制合併後而成了今日的由布市這也是由布院也被稱做為湯布院的原因。

從JR博多站可以搭鹿兒島本線大牟田方面的觀光特急【由布院之森】或是普通特急【由布院71】車程大約130分鐘

早上的【由布院之森】只有10:25一班到由布院就已經12點35左右,如果想好好的細細品味山城風光的話我覺得時間上有些緊湊

所以我放棄了早上的【由布院之森】選擇早一小時的【由布院71】 

IMG_5005.JPGIMG_5153.JPG

註:對面月台停靠的是黑色的SONIC車型

至於我照片想要傳達什麼⋯大概是「明治牛乳敲級好喝」之類的感覺吧😿

 

 ㄧ進到由布院月台就可以看到斗大的木製站牌看字體還是毛筆寫的感覺週圍散佈著很古色古香的氛圍

讓我還沒出站就感到通體舒暢~~管它天氣陰不陰我們用熱情退散它!

IMG_5154.JPGIMG_5027.JPG

   註:九州七星意指七列通往各地區的高人氣個觀光特急列車

 

車站外觀是全黑木製材質、大廳部分挑的好高高採光十分充足人在裡頭不會有很昏暗的感覺,有點拜占庭風格的FU

出了剪票口旁邊有遊客中心;裡面提供地圖還有販售馬車及導覽車的票

一路從車站大廳走到廁所都可以聽到蟲鳴鳥叫的音樂由布院讓人輕鬆的融入人文與大自然共存的美好氛圍

IMG_5039.JPG

IMG_5042.JPG

                                               註:紅色這台復古的老爺車就是車站內販售的週遊車

IMG_5033.JPG

往旁邊走點就是馬車停放處,馬兒剛好沒有勤務在休息;為了不打擾牠用餐我們就遠遠的看著牠就好

IMG_5041.JPG

在車站的對面有間很大的伴手禮店裡面有提供置物櫃還有免費足湯

門口前柱子下的造景直接就是用溫泉水在噴

真的是有天然溫泉就是狂~

IMG_5040.JPGIMG_5037.JPGIMG_5043.JPG

在車站的另一邊有間很讓我很耿耿於懷的店...

沒錯!! 就是每次去沖繩每次都排不進去的【暖慕拉麵】

門口一樣頂著大大的九州拉麵大賞第一名就是它不會錯的~!!

看來在這荒山野嶺內是不會在出現令我苦惱的排隊人龍了~列入回程首選餐點

 

IMG_5045.JPGIMG_5044.JPG

 

就這樣隨意拍拍到處晃晃一不小心就在車站這裡晃了20分鐘,都忘了我們還有很多大重點要走

告別車站往【湯之坪】走去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由布院 九州 由布院之森
    全站熱搜

    漢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