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年初

我突然開始一個人生活了

懷抱著一點點不甘願的情緒

決定給自己找些麻煩事來做做

就當作是另一次替自己升級的契機吧!

 

 

其實蠻久之前我就有follow過幾篇介紹四國旅遊的文章了

但深入的程度大概就只到分辨得出來高知跟高松的不同

不是四國不夠美 而是對於身邊朋友來說比四國有名氣的點還很多沒去

所以出團順位就一直往後延了

 

一直到我發現了這篇【島波海道】後 四國的地位有了全新的定義

http://www.cyclonoie.com/shimanamikaido-ch.php

這篇是由一個群喜歡騎車的民宿業者提供的

路線、租車資訊、氣候、途中各島特色甚至連平均該抓多少速率都不藏私的算給你

算是此次自行車旅行偷懶必備的大補帖

雖然這次的排程我們沒有福份到他們的民宿去住一晚

但相信未來要是有機會 我一定親自去拜訪一下!!

S__69165084.jpg

微笑的JR高松站 

本來出發前查天氣預報看整個禮拜都有機率會遇到偶陣雨來攪局

所以我們從桃園機場出發後就抱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

很擔心此行的重點"自行車跨海"會泡湯

就在抵達高松車站後看到這張可愛的笑臉時,我心中的大石瞬間落下

也是這麼一個小細節讓我對四國的第一印象好極了

 

 

可以從高松站搭車前往四國的各大城市;當然也包含我們的此行目標今治市【島波海道】

雖然高松機場有搭配班機時間在發車的巡迴巴士可以到這

可是我們通關出來時抵累的關係 等到我們走出大廳後剛好可以看見巴士離開的身影....

為了趕上前往今治的特急列車  我們只能選擇計程車(約4800円)

就這樣很諷刺的我們看著錶ㄧ路狂跳 尾隨著機場巴士的後面抵達了車站

怪我小看了高松機場 把轉乘時間抓得太剛好(恨

S__69165080.jpg

S__69165089.jpg

從高松到島波海道中間必須從今治站再轉ㄧ次單節列車到波止濱站才算靠近目的地

這是一個無人車站;配上苯染斑駁的天橋顯得十分對味

一踏出車廂夥伴們就失控的拿起相機亂拍(有舊物控

讓我們稍稍忘記了還要趕路這件事

S__69165091.jpg

 

出站後沿著前方的路ㄧ直直行會看到ㄧ間7-11

可以在這裡託運我們的行李到尾道的民宿(當然事先有寫email提問)

我想應該沒有人狂到可以拖著行李騎腳踏車渡海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託運好行李後就照著事先準備好的谷歌地圖

一路往著【系山自行車租賃】前進就對了

不過有地形高低差的關係 所以在選擇岔路時要小心

不然像我們就走到了公園後門從裏入口進到租車處

整個超詭異的

 

 

今天的第一個正式行程便是趕在夕陽前抵達大三島的橘子咖啡園晚餐

於是我們在租車處選好車後便火速整裝出發

天氣善變的難以捉摸

時而烏雲密布 時而放晴

搞得我們備受壓力的在推進 實在是不想冒雨騎車阿!!

S__69165097.jpgS__69165117.jpg

不過沿途風景實在是沒有什麼可以好說嘴的

海天一色配上內海的群島地形,著實有讓我們這幾個大叔驚艷到

"能親自來這走一回 實在是太好了!"

我們一邊踩著腳踏車一邊在心裡暗自默念著

 

 

其實每個小島都有各自擅長的產業

雖然在橋上往下看得時候覺得都長得差不多

實際上騎進鄉鎮時的氛圍可是大大的不同

像是最後兩個島因島跟向島屬於經濟發展的比較完整的小島

街景上就比較多工廠跟商店我個人是選擇快速通過不停留

而大三島跟生口島上就有許多的美術館以及特色的建築物

給我的感覺比較多的自然與文化氣息 

我本人就非常喜歡

如果有意想要挑戰這條路線的朋友 非常建議至少留個兩天的時間

慢慢欣賞每個小島文化上的差異

讓你再挑戰之餘也能來點知性體驗

S__69165115.jpg

  

S__69165101.jpgS__69165111.jpg

 

S__69165119.jpg

最後就來個心得分享吧

原本出發前有看了一些分享的文章

雖然都說並不是太困難、看看風景就騎完了

但經過本叔團這樣騎下來的感想是真的不簡單!!

每個上橋處都是為幅不小的大上坡、還有逆風向跟體力衰退的問題

平常沒有ㄧ直在騎車的話時間不要抓太緊 會騎到很絕望...

不過做為自行車旅行來說 我沒有不給島波海道滿分的理由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漢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