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めんそーれ』是沖繩方言"歡迎光臨"的意思

我在最近補完的日劇裡學了幾句(等待更新中..)

劇中除了戀愛甜滋滋外還有夾帶大量的沖繩本島及離島的風情十分的賞心悅目

(有興趣者請搜尋【ちゅらさん】)

IMG_9228.JPG

話說這是我第一次去沖繩的落地照(2013/11)、也是第一次踏進日本國度

雖然當時已邁入冬天但天空藍度絲毫不減這點我必須承認『沖繩 You got me!」

那時的樂桃還沒被拉出來到LCC航廈,走出機場外就是公車跟單軌可以前往市區十分方便

隔年2月新的國際線航廈啟用正式與原本的共用航廈分道揚鑣

而樂桃也被拉到貨運碼頭LCC航廈那裡,從此搭乘樂桃的捧友要搭單軌進市區的話就必須認命點搭乘機場巴士回到一航廈轉乘了..

 

IMG_9271.JPG

補上ㄧ張U小姐的長髮照回味一下(我的瀏海也好柔順阿~~

由於是冬天關係,各地的水上活動皆已是停業狀態,我們活動範圍主要多半在那霸市內遊走

除了好吃的通堂拉麵及U小姐囑咐不可錯過的Ashibinaa outlet外

富有琉球王國風采的世界遺跡們也在我們的口袋名單當中

 

IMG_9288.JPG

首選當然就是琉球王國的本部【首里城】瞜!

從那霸市區搭單軌電車到【首里站】候再轉巡迴公車7號&8號線到首里城前下車

車程約莫5分鐘;若想要散步的話也可以直接從首里車站步行前往約莫20分鐘、不過途中有上坡路段會有些辛苦就是

P1040813.JPG

【守禮門】

老實說我進城的第一印象就覺得很中國

不但建築風格像連門匾上的字體也是中文實在很沒有FU

看了看導覽說明才知原來琉球王國是明朝政府的籓屬國

除了進貢外也進行了大規模的文化交流

而守禮門匾上的『守禮之邦』就是明朝皇帝冊封琉球國王時所賜

 

IMG_9287.JPG

【歡會門】

給外國使節及高級官員等男性專用的門;其名子由來也是取自歡迎中國皇帝的使者的意思

當然琉球守護神風獅爺也在門的兩旁,不過手機鏡頭不夠廣沒有把它拍進來..

IMG_9289.JPG

這個中山是指『中山王』的意思

琉球在還未統一的時候總共分成三個王國

分別位在琉球本島的北、中、南部最後由中山王統一

琉球史上稱為【三山時代】而首里城就是當時中山王的首都

看到這裡是否覺得琉球王國的歷史背景跟我們耳熟能詳的【三國】有點像!?

IMG_9290.JPG

 

 

P1040839.JPG

從這邊進入後就是正殿了(我很抱歉沒有等人家拍完就硬是要把這一家人給拍進去)

如果要進正殿參觀的話就必須要買門票,印象中差不多800円如果有單軌一日券的話可以打折

入內必須要脫鞋,門口會有工作人員發提袋讓你裝鞋子不用擔心鞋子會失蹤啦

由於從這裡開始我的相機電池就燃燒殆盡了所以裡面就留給你們自行探索啦~

 

 

 

arrow
arrow

    漢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